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美國隊長(Caption America)也有讓人感動的場面

對美國隊長的期望是感官刺激,因為這種英雄片一般都欠缺人物的刻畫和劇情的鋪排,老實說,只要打鬥流暢,特技精彩就行。可能是沒有期望吧,有兩個場景卻深印腦海。隊長還沒有變身前是一個瘦弱少男,父陣亡,母當護士亦死在戰亂中,所以他一心入伍為國出力,卻因為體格不良而不獲取錄。國防部一個德國籍的科學家看中了他的決心,破例讓他入伍受訓,令我感動的場面就在他受訓期間發生。

科學家發明了強化人體機能的血清,用來創造一支超人軍隊,打敗德軍,少年將是第一個被變身的人,由於變身後威力強大,科學家認為參加實驗的人必須心地善良,才不會將異能用於邪道,所以於訓練時加入體能以外的元素,就是其中一個考驗感動了我。軍官於學員練習掌上壓的時候,把一個假的手榴彈拋進學員堆中,所有學員都極速跑開,唯有少年把炸彈用身軀壓在地上,是犧牲自己減少傷亡;我想,走開是本能,不是打算要犧牲誰或者保衛誰,但是少年一心要保護身邊的人,腦袋運轉比手腳快,才把本能都壓下。這個畫面的記憶非常深刻,不知是否要提醒我面對類似情況的時候,要選擇保護同伴,而不是各自飛奔?  

另外一個考驗則有關智力,幾好笑。話說學員練跑到差不多虛脫的時候剛好來到一支旗桿附近,教官說誰人能夠拿下旗桿上的國旗,就可以乘車回校不用跑,很多體能好的學員爭先恐後的扒上旗桿摘旗,旗桿又高又滑都扒不上去,當眾人都放棄的時候,少年不慌不忙的把支撐旗桿的扣脫下,旗桿自然立即倒下,就這樣,少年輕易把國旗拿下,乘車歸去。啊呀,力氣不夠就得多想辦法,少年於四肢發達的同學忙於向上扒的時候就在想“不費力”的辦法,反正沒有人指望他成功,反而沒有壓力,怪不得很多歷史留名的人都是矮仔,不“多計”怎能突圍而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