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請燈神實現三個願望

年紀還是很小的時候,都愛看香港小姐選舉,每當答問環節都笑料百出,遇上一些忘記帶腦袋的佳麗,娛樂性更強,不知怎地,總有佳麗說她的願望是世界和平,唉,多麼陳腔濫調和沒有個性的答案!和平和是一個理念、現象,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獨特的“怎樣才是和平的景象”,我們只可以營造有利世界和平的客觀條件,卻不能控制所有人對和平的想法,究竟有什麼樣的條件出現,才會減少互相攻擊的情況呢?

 我想,首先是有共同語言。溝通引起的誤會無日無之,言語不通就更難搞,雖然市面出現了很多教人“讀心術”的書,但都是單方面的觀察,真正和別人交往不能單向進行,能解讀肢體語言不是建立信心的基礎,坦誠相對才是辦法,所以嘛,我認為有共同語言、甚至文字是首要條件。第二是膚色一樣,在白人眼中,永遠覺得自己最優越,紅人是差不多消失了,黃種人的聲勢隨中國的發展不斷壯大,而黑人好像總是處於劣勢;如果全世界人的膚色都一樣,比喻像阿凡達似的藍色,種族歧視的問題應該可以減少,混血兒的生活也因為外表“看不出來”而不會遭到非一般的待遇,所以膚色一致都是邁向和平的有利條件。 

亞拉丁神燈都是給人3個願望,所以我都有第三個想法,就是同樣的宗教信仰。個人沒有信仰,在基督教中學度過了7年,每天都有早會,對基督教的發展史有一定的理解,也有相當的好感,卻洗不去心中的種種疑問,沒法下定受洗的決心。隨著對世界時事的認識,知道很多戰爭都和信仰有關,雖然很多信仰都導人向善,卻沒法尋找共存的空間,總是在仇恨和鬥爭中,釀成傷亡不斷,所以只有一個宗教或者沒有總教都可能令世人相處更融和。燈神呀,請你實現這三個願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