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大陸電影雜誌

年青時有閱讀本地電影雜誌,好像有本叫【電影雙週】,現在只剩下【香港電影】,不知怎地都沒有看的興趣,因為價錢貴又不常捨得買歐美的出品,唯有轉投大陸和台灣市場。以往還能找到台灣版的【世界電影雜誌】(World Screen),但近來都好像沒有運來香港,打去代理查詢,原來只銷內地市場,香港已經沒有零售了,只好都買大陸出版的電影雜誌,質素是比想像的要好很多。 

個人最愛【看電影】,內容包羅萬有,每冊人民幣25元,而且每期都隨書附送海報,一些漂亮的最宜貼牆裝飾。除了看電影,還有【電影世界】和【環球首映】,也有集中報導大陸電影資訊的【中國銀幕】,當然少不了鼎鼎大名的【風行電影雜誌】,風行網提供很多免費電影供即時觀看/下載,當然是侵犯版權的非法行為,真想不到還可以明目張膽的出版雜誌,真沒奈何。習慣了定期到尚書房購買【看電影】,視乎題目,偶爾都會買其他電影雜誌,要是經過HMV,通常會買英國的“Empire”(HK$60),HMV售賣進口雜誌的價錢幾乎平通全港,所以每逢年頭/年尾出版特刊的熱門時間,都會到訪HMV,看一下有沒有值得花錢的好題目,買來滿足一下。 

【看電影】唯一的缺點就是字體很小,對開始步入老花的我難免做成障礙,當然名稱的翻譯也是“靠估”,其他方面則很滿意。電影報導內容描述詳細,資料收集足夠,幾乎都有提供導演的背景和出品歷史,好像徐克的新作“龍門飛甲”的報導,除了最基本的導演訪問稿,還有和1992年的“新龍門客棧”作比較,我都差不多忘記了徐克有這部出品,所以閱讀時特別起勁,趣味盎然。優點還有對非英語國家電影的報導,你知啦,香港是荷里活電影霸權的擁躉,【看電影】是我唯一獲得歐洲/印度/南美等國家電影資訊的來源,多得它拓闊了我的電影視野,可惜只有文字上的資料,不知要望梅止渴到何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