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兒時記憶的消失

去了青衣運動場參加離島區分齡田徑比賽,為老伴打氣兼拍照,(老伴參加了推圓球和擲鐵餅項目),安頓在看台後驀然發覺身處“小學雞”當中,(註:小學雞一詞是從森美主持的電台節目學回來),看到他/她們男的一行,女的一行分開坐的表現,有趣非常,處於那個成長階段的細路哥,男女交往很辣手,搞不好必成同學笑柄,相處很融洽嗎?怎麼可以發生呢?受到當前的視覺刺激,決定發力尋找兒時記憶,哎呀,都是什麼印象都沒有!!不是模糊,是消失了呀! 

今年年頭的時候,透過Facebook,跟為數接近20位小學同學聯繫,並相約和退休的小學體育老師午餐,一位遠道由加拿大會港探親的老朋友。老師保養得非常好,風趣健談如昔,對個別同學的記憶還很清晰呢!老師認不出我的面容,卻記得我嬌柔的說話方式,噢,對於再次有人用嬌爹來形容我的聲線,早已步入中年的我是哭笑不得。 

有些同學是自從畢業後都沒見過面,完全認不出來,為了喚起集體回憶,有同學把當時的畢業相和旅行合照都拿出來傳閱,由是笑聲絡繹不絕,男生們變化之大叫人驚訝,當中有個魅力男生跟我說起交往的片段,描述清楚得好像給拍攝下來的圖像,我都是偏向用圖像記憶的人,卻沒有一絲記憶,感覺特別慚愧,我們是“要好的朋友”他說,咦,真的嗎?以後是要狠狠的通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