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經上海到福岡


上海浦東機場2個客運站相距很近,並相連磁浮車站,一個很大而相對冷清的機場,看得到設計上可以容納很多商店,只是都沒有開辦,感覺和45年前差不多,是保養得不錯了。如果想吃點東西,小食街價錢相宜,也有56個選擇,就像片所見,KFC在上海供應的食物種類和香港大不同,我是被“安心油條”吸引了,爲什麽以“安心”為推廣主題呢?讀者有答案嗎?如果只想補充水分,在洗手間對開的水站取熱水喝就可以,都很方便。 附帶一提,很想買國内出產的數獨,見書局/雜誌社就參觀,但是機場出售的全是美國版,價錢比香港貴,當然沒有光顧;看到國内雜誌有以自駕遊為主題,大陸人真是每天都在進步呢!如是這樣,兩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開始排隊進機,同機有很多日本人,也有旅行團,幾乎滿座,晚餐的食物沒有午餐的對胃口,也沒有雪糕做甜品,但總的來説,以HK$2,500這個價錢連2餐,福岡是很滿意的了。

(以下所有價錢均為日元,換算港幣大約是“除10”)

晚上9時多到達福岡機場,過關是順利快捷,很快的拿了行李,乘地鐵只是2個站就到達福岡市中心,費用是250,不消一會就找到在車站對開的酒店 SunLife Hotel,一晚標準雙人房5400,房間非常細小,是開門就要上牀的日式標準,2個女的還好,4尺床給老伴佔了5/8,我幾乎是翻身也不能呢!這所酒店是整個旅程中最壓迫的了,決定回港後要整理一下日本租住連鎖酒店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晚上的福岡還是很熱鬧,隨便挑了一所麵店吃個麵就準備休息,也實在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