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山口和廣島縣的溫泉旅館


到日本旅遊,必定到訪溫泉旅館,雖然中國出名的溫泉都在島根、鳥取和三朝,山口和廣島都有小型溫泉區,綜合資料後,決定停留山口的湯田溫泉區和廣島的溫井溫泉區。還有穩定收入的時候,多選擇住宿溫泉旅館,現在日元高企加上資金有限,決定只入住溫井的溫泉旅館一晚,兩人的住宿費連早餐和和牛燒晚餐收費三萬日元,已經包括了入浴費。想在湯田溫泉浸浴都很方便,只要收拾好一個連浴巾的包包放置車上就可以(浴巾通常可付款租用),浴室的設備好像美容院,不介意用公家品牌就不用帶備太多。

或者你會說我們旅遊不是很隨意的嗎?應該不用提前預訂所有旅館才是。去歐美地區是可以到達目的地才選擇旅館,在日本就不要冒險了,熱門的溫泉旅館在秋冬時節很滿座,記得去四國時(2007)已經提早兩三個月預訂,還是徒勞無功,只餘下四、五千元以上的房間(溫泉水直達),當然是捨不得;累積了一定失敗經驗,就不再懶惰也不會貪方便,一早打聽溫泉旅館的入住情況,不要浪費機會。再者,預訂日本旅館很少收取定金,一貫日本人講信用的做法,只要能提早通知取消訂房,也不擔心破壞誠信,互聯網不那麼普及的時候要請求當地人幫助轉達取消訂房是比較費時,現在只要透過電郵用英文就可以,簡單方便,就更沒有理由不預訂了。

此外,溫泉旅館的收費隨季節和日期變更,省錢的做法是避開節日/假期前夕,有機會節省多達30%開支,除了價錢的考慮,對於不習慣當衆出浴的我也會擔心人太多,光脫脫的排隊洗澡不會太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