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Royal Caribbean郵輪公司的服務

(所有價錢為歐羅,對港幣大約1:10

天呀,竟然不能上岸!原定在法國南部康城上岸遊玩,因為風太大,不宜下放接駁船把乘客運送上岸,唯有在船上度過,真是天空一片蔚藍,乘客心中一片灰暗。由於這突如其來的失望,反而令我有時間比較一下不同遊輪公司的長短,將來好選擇。

還記得第一次乘坐的是Celebrity SummitAlaska 的航線,餐廳的裝修很華麗,我們的雙人台在餐廳中間,2位服務員(一正一副)在整個旅程招呼我倆,都是經驗老到的侍應,很懂得搞氣氛,食物很好味,可能第一次感覺什麼都美好,就連晚上的表演都特別有趣。其實,Royal CaribbeanCelebrity屬同一母公司,但走的路線完全不一樣,我就以下各項服務做出比較,就決定把Royal打入冷宮:
食物:
1.      食物水平:這對我最關鍵,自助早餐的款式是每天都一樣,我吃的都差不多一樣,悶死人;是可以去餐廳吃,但菜單的選擇不多,而且分量很大,我倆只嘗試一次就投降,沒理由再去。晚餐嘛,大部分在餐廳進食,餐單的選擇很多,可惜味道一般,湯都嘗試過,偏咸;甜品超甜,雪糕只有色素沒有香味,主菜就時好時壞,連同台對吃沒要求的美國太太都忍不住投訴牛肉味道不好,唉,還真沒底。

2.      餐廳設計:餐廳有2層,樓底很低,除非是中間的打通位置,否則空氣流通不好,感覺就特別嘈吵,而設大部分是6-8人台,就是說要和別人一起晚餐。我們本來被安排於8:30晚餐,經過交涉,改為6:00在中間位置的6人台,和一對加拿大和美國夫婦一起,他們都是誠懇的老人家,老伴又愛說話,我就樂得扮演聆聽者的角色,偷得清閒,真要多謝老伴。

3.      服務員:船上有很多說西班牙語的顧客,我們在餐廳午餐的時候看見餐廳管理層叫服務員把西班牙餐牌拿過來,我們才知道有不同語言的餐牌提供,可以想像服務員的服務熱誠有多

4.      意大利餐廳:我們的最愛!是什麼都係都好吃。

5.      日本餐廳:唔,美式日本菜,失真,不過還是要光顧,因為有熱烏冬和綠茶嘛。

娛樂:在大劇院上演的都是歌舞表演,就是說不夠多元化。好像昨晚的歌手,唱的都是五、六十年代的歌,很難叫我倆喜歡。記得在Princess就有很多不同的雜耍表現,有隊穿熒光衣服的舞蹈團的表現就很新鮮吸引,類似的肢體動作表現能夠打破語言的隔膜,不再是英語系顧客的專利!甲板有大熒幕,搞鬼的,部分時間播映魚樂無窮,轉播電視都好呀!加上免費頻道播放的電影都很舊,新一點的要付費,多不爽的安排!

觀光安排:好像不願意提供碼頭和觀光點距離的情報,詳情可以看不同日子的記錄。最差勁的,還是強制參觀商店,好像在土耳其的觀光尾站在一所高貴的地毯售賣公司停留,我們看了地毯製作示範後就是集體兜售時間,有埋身肉搏的意味,過程超過半小時。有些團友說他們在希臘雅典也被帶到珠寶店參觀,那是多麼不合適的安排!

身處其中的時候覺得激氣,回想起來,這種服務水準其實和價錢掛鉤,平均每人每日才$874港元是超便宜,可不超值,唔,以後玩郵輪就不要找低於1,000港元一晚的航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