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海賊王 (One Piece)

海賊王在本港台星期日下午播放,它和妖精尾巴一樣,深得我的喜愛。它是一套絕對長篇的卡通連續劇,日本的東映製作,第一集於19991020日面世,2012513日播映第547回,已經連續播映超過12年,期間更有不少劇場版,雖然沒有世界各國的卡通片集數的記錄在手,還是能夠確定海賊王必定是其中一套最長壽的卡通了,以我的記憶,只有名偵探柯南更長壽,應該播映超過600集了。對於成功的卡通片,我都有無限的期望和好奇,當然不會錯過。 

一向對海賊的觀感都很壞,自從我心中的首席影星Johnny Depp主演的電影魔盜王誕生後,忽然覺得海賊的冒險生活可以很有趣,而且他們都沒有打劫其他商船,就沒有露出賊人可怕的一面,和行家搏鬥時更化身正義人物,把真正邪惡的海賊打倒。這套卡通就是海賊尋寶的過癮旅程,全程鋤強扶弱,沒有對平民做成任何的傷害,表達的是要為理想努力,意志要堅定,充滿永不放棄的精神,也不斷強調團結的重要性,一旦成為夥伴,就要終身守護對方,是“絕對不容許夥伴受苦”。日本的孩子從小就接受這樣的思想灌輸,怪不得民族性這麼強。 

除了日本特色之外,突然發現男主角路飛是一位典型的好老闆,從來不會以外表衡量對方,沒什麼計較要求,對很多事情都用欣賞的角度觀看,對每位夥伴都投入百分百的信心和期望,無論出現何種狀況都以友情為重,為同伴犧牲都在所不計。由於性格衝動,往往是先行部隊,第一時間身陷險境,卻同時擁有永不言棄的打不死精神,面對死亡都要大笑才安樂,超積極樂觀的,下屬當然都備受感染,赴湯蹈火都無所謂。關於超樂觀這一點,倒和我的蘿蔔概念類似,如果老闆都百折不撓的,還可以不斷為自己打氣,就是賣命的對象,或許不想為工作“賣命”,但是心裡還是嚮往有機會和這樣的一位老闆並肩作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