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盛女的餘輝

節目播映到第七集已經沒有興趣觀看了,反而在星期天晚上看了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討論有關剩女這個社會現象,某些嘉賓的言論實在有趣有見地,深得老伴和我的認同,當中特別有感受的,是關於男人對情人和對老婆的要求,真佩服他們可以有這麼清晰的界定,個人從來沒有將異性歸類為適宜做老公或者只可做情人,我想,這可能是香港女性連拍拖經驗也不多的原因,一開始約會就要確定對象必須符合做老公的條件,就是只看遠景而忽略近況,彈性較低呢! 

男人說做情人的最好美艷加野性,做老婆就要性格好,可以同甘共苦,情人可以有很多,所以女友多多或者一夜情絕對無問題,拍拖經驗怎會少。有位嘉賓說他的女性朋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和已婚的男士約會多年而不知,還期望和對方結婚! 我想,女方應該超順從男方,權力失衡也就失去主導性,男方才可以輕鬆穿梭於老婆和情人之間,過程總是教人難以想像,所以很贊同嘉賓說的相識不難,“相處”才是大學問。 

礙於外表的限制,擔當不了情人的角色,有興趣和我相處的都有找老婆的想法,雖然有失戀的經驗,從來就沒有“被玩”的創傷。年輕的我覺得和誰一起交談都可以很好玩,很有啟發性,從來都不介意主動約異性見面,發覺有些人超級無趣不見就是,不懂什麼男女交往戰略,也沒有投資了時間就要回報的計算,一路以來都是隨便交往、用心溝通、努力適應,就這樣的,總覺得有很多高素質的異性在身邊,印象中曾經單獨見面的都是好男人,只是不投緣吧。對於盛女分別被安排教授戀愛策略和如何活出真我,還真自相矛盾,難怪節目迴響大之餘,負面看法為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